close

    Franz Josef這裡依舊下著雨,還有好厚的雲層,於是早上起床問了一下直昇機公司

果然今天不能飛了,所以我們只好打消搭直昇機爬冰河的計劃,這樣兩個人省下了$NZ 780

可是我們實在沒想要省呀,跟當地人聊了一下天,才知道這邊一年有270幾天都在下雨

加上後面的經驗,下次來搭直昇機遊冰河要嘛到了紐西蘭

先看4天天氣預報,確定這裡天氣再決定要不要過來,不然就到Mt. Cook那邊比較容易好天氣

(ps. Mt. Cook or Lake Tekapo那邊)

    確定跟直昇機無緣後,我們決定自己去走走冰河就好

就在到Franz Josef glacier,下車走一段路,剛看到冰河,開心的拿起相機拍照~~~

_MG_8877.JPG 

    一拍感覺不太對勁,原來我家老大的愛機泡水了,就泡在她的包包裡~~~~

看就知道她有多難過了,難怪我怎麼要她笑一下都笑不出來~~~可憐的老婆

只好發揮我搞笑的功力:

_MG_8878.JPG

 _MG_8881.JPG

    看到冰河尾巴了~~~~我們決定走過去!

_MG_8884.JPG 

    途中看到很多人在拍這個瀑布,不過還是冰河比較吸引我

_MG_8901.JPG 

    想不到要到冰河還得涉水~~~實在找不到其他路,只好打赤腳涉水而過!

哇靠~~~真是好冰的水呀! 老大看著我問:會很冰嗎?

我當然要裝出男子氣概啦:不會啦~~~還好

她就跟著下水了~~~~哈哈哈:好冰好冰好冰,這是我後來聽到的哀號

沿途我們比賽看誰揀的石頭比較正(盡量少拿相機出來拍,免得找死)

跋涉了一個小時左右,終於看到冰河尾吧的洞口了

_MG_8913.JPG 

_MG_8916.JPG 

    沒了相機的老大只好專心四處看看,竟然被她發現還有浮冰ㄝ~~~

快請出小小白,這是來NZ少數請它出場的機會

_MG_8922.JPG

 _MG_8940.JPG

      我們看到一對老夫老妻,老人家很勇猛的到河邊搬了一塊兵給他太太拿著拍照

看老太太拿著冰塊,露出冰冷的笑容~~~~心裡不免湧上來一分正義感,於是請我家老大去說:

我幫你們拍合照~~~哈哈,老先生只好說好呀

     我看我家老大是故意對焦很久,他們冰塊拿著想必冷到想罵人吧~~~哈哈哈!!!

想不到,老先生出招了.....他把冰塊給我們拍......

    這時我一定要說一下,Canon的對焦真是有夠爛

下面這張我大蓋對焦對了超過兩分鐘吧,老婆,相信我這一切都是Canon+Sigma對焦太差

該換原廠L鏡了!!

_MG_8941.JPG 

    我老婆真的很聰明,這張她對焦絕對超過5分鐘!!!!

_MG_8944.JPG

    結果架腳架給他自動對焦~~~大概只花了半秒吧......xd

 _MG_8942.JPG

    很快的,下起雨來,加上走到有點累了,於是我們放棄Fox glacier,直接往傳說中的鏡湖

----Lake Matheson

    之所以被稱為鏡湖,是因為Lake Matheson的湖底的土因為過濾了周遭原生的森林的有機物質

而成深棕色,因此成為很好的鏡面作用

Lake Matheson.jpg 

   我們在入口處的咖啡廳吃了來NZ算是好吃的一餐,這裡的馬鈴薯料理真的好吃

  _MG_8956.JPG

 _MG_8957.JPG

      看著天空,至少這裡天氣有比較好一點了~~~

_MG_8977.JPG 

_MG_9000.JPG 

      真的很鏡面吧~~~好美的湖面

_MG_9016.JPG

 _MG_9017.JPG

_MG_9033.JPG 

    後面的旅程我看到好多產品用這個花喔^^

_MG_9061.JPG

 _MG_9064.JPG

    我家老大不會又開始思念起她的愛機了吧!!

_MG_9079.JPG

    這隻鳥在我面前晃了有10幾分鐘吧~~~牠彷彿一直說:拍我拍我~~~

 _MG_9113.JPG _MG_9117.JPG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rda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